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正在修订果冻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2 生活报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开始对果冻行业标准QB1432-2001进行修订。

  果冻类休闲食品深受青年人的喜爱。但在凝胶强度、形状、尺寸、警示语标签等涉及食品安全的规格方面没有固定统一的严格标准,造成目前市场上果冻类产品品质难以分辨,给消费者的购买带来困惑。

  此次对果冻行业标准的修订,旨在使企业的生产有统一的参考衡量标准,使企业能以更安全、更负责的形象来面向市场,面向消费者。国内知名果冻生产厂家率先积极响应,特别规定警示语标签“老人和儿童请勿一口吞食”,要标注在产品包装上的显著位置,切实起到能够在购买食用前提醒和指导消费者正确食用的作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