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卖假"横幅高高挂起 商场内大兴货比比皆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4 东方网

  编辑同志:日前,我们单位组织去浦东一个国际商品广场购物。一进商场,两条巨大的横幅标语让人看了摸不着头脑:“不摆假、不售假、不卖假”“敬告消费者:知假买假权益不受法律保护”。在商场里,我见到几位同事分别以18元和50元购买了假冒“欧米茄”和“劳力士”品牌的“名表”,这更让我难以理解。

  读者冯嘉方

  【调查附记】

  记者走访这个国际商品广场,一进门就见到了读者所描述的两条横幅。这时,旁边的一位老先生叹气道:“什么知假买假不受法律保护,分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横幅都写得互相矛盾,可想而知这里的假货有多少。”

  这个国际商品广场共有两层,第一层大都出售皮包、鞋类,第二层则卖手表、皮带、皮夹等。在二楼楼梯旁的一家手表店里,记者询问在哪里能买到好点的手表,店主表示,什么名表他都有。随后他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大袋子,打开一看,里面各类名表和皮带应有尽有。店主称,这些都是新款,质量绝对有保证,名牌手表约200元一只,皮带150一条。

  记者又来到另一家手表店,这家店的摆设与第一家相同,柜台里没有显眼牌子的商品,但当询问是否有名牌货时,店主同样拿出一大袋大兴名牌产品,开价和前一家相同,稍微还价后,店主便同意登喜路皮带以30元出售。

  【记者点评】

  这个国际商品广场里的横幅上写着“不摆假、不卖假”,而事实上30元的“登喜路”、50元的“劳力士”比比皆是,实难让人相信在说真话。“敬告消费者:知假买假权益不受法律保护”有不打自招之嫌,商场经营者不去整顿清查商场里的卖假行为,而“敬告”消费者不受保护,真是本末倒置,闻所未闻。难怪有顾客抱怨:“这分明就是招摇过市卖假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