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判缓刑不思悔改 冒充律师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凡孙永成记者俞剑)被判缓刑仍不思悔改,假借律师名义行骗,终被收入法网,执行原判刑罚。近日,闸北区法院对被告人张海深作出收监执行的裁定。

  2004年11月中旬,23岁的被告人张海深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缓期执行一年半。出看守所前,他对同监房在押人员孟某说:“我是华政毕业生,可以帮你做辩护人。”孟信以为真,就将家庭地址和妻子姓名告诉了张。

  11月20日,张来到孟某家,向孟的妻子孔某谎称:“我是律师,你老公委托我辩护。”当场就从孔那里得到900元。过了两天,张又找到孔某说:“你老公案子我已经和检察官联系了,再送点礼券,弄个缓刑没有问题。”孔某又给他20张50元票面的水票,让他疏通关系。今年1月,当孔某去探望尚在看守所的孟某时发现受骗。

  闸北区检察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出检察建议书,依法建议法院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