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替友出头狂砸美容院 花钱摆平老板继续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04 桂龙新闻网

  今年9月28日晚,曾在东方八所派出所当治安队员的王立平带朋友到东方市区的雅士美容院按摩,因不愿买单与美容院老板娘发生争执并打伤老板娘,随后东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吴某带着几个社会青年闯进美容院,当着辖区派出所民警的面砸烂11扇房门及空调、电视等设施,造成3万余元损失。

  “砸场”后,王立平等3人被警方治安拘留15天,而“最卖力”的吴某仍在东方市公
安局治安大队继续“执行公务”,据称吴某以数万元现金求得了美容院老板的“谅解”。

  东方市民认为吴某参与的“砸场”事件是典型的“警匪勾结”,他们希望能尽快看到一个契合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目标,合民心顺民意的处理结果。

  砸场

  原治安队员携友按摩

  1个人一个钟换8名小姐

  据记者了解,9月28日晚10时30分左右,原东方市八所派出所治安队员王立平带着两个朋友到位于东方市区海员俱乐部旁的雅士美容院按摩。在按摩的一个钟时间里,王立平先后换了8名小姐提供服务,但仍不满意。

  被要求埋单心生不快

  抓起电风扇砸向老板娘

  据目击者介绍,不久,王立平和两个朋友出了按摩室,并径直往外走,美容院老板娘陈某上前要求他们买单,王立平竟吼道:“我们根本就没有享受按摩服务。”老板娘就把几个为王立平等3人提供过服务的小姐叫过来,其中一个小姐对王立平说:“你们要凭良心说话,到底有没有按摩?”王立平的两个朋友承认说:“我们按摩过了”,于是老板娘说:“打个五折吧,3个人给30元就行了”,但王立平只愿意付20元,并掏出一张50元币递给老板娘,老板娘边说“20元还不够空调费和服务费”边找了20元给王立平。

  目击者说,王立平见老板娘只找他20元,就大声说:“你不给我面子?信不信我现在就打你几巴掌,你能把我怎么样?”他两个朋友见状忙把他拉了出去。但很快王立平又返回美容院,走到柜台前,抓起正在运转的电风扇向老板娘头上砸去,老板娘极力躲闪,但右耳还是被电风扇的叶片割破。

  据记者了解,老板娘后来在医院缝了6针。

  治安大队民警带人到场

  找不到老板娘狂砸美容院

  一位知情人士说,王立平在抓起电风扇砸老板娘的同时,电风扇翻过来把他的头砸破了,那两个朋友就跑进来把他拉到美容院门口,王立平坐在美容院门口给人打电话,叫嚣“打死老板娘”。不久,东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吴某和8名社会青年一起赶到美容院,其中4个社会青年跟着吴某及王立平冲进美容院找老板娘,而此时老板娘已经吓得躲了起来。

  这位知情人说,吴某等人找不到老板娘,就对美容院的设施进行狂砸,一时间小姐的尖叫声和砸东西的“砰砰”声不绝于耳。

  据记者了解,王立平在八所派出所当治安队员时,吴某就在八所派出所当民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到现场

  目送“砸场人”扬长而去

  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王立平打电话叫吴某等人来“帮忙”的同时,美容院的服务员打电话报了警,辖区的八所派出所副所长张某、民警农某等4人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但他们一直站在美容院门口,只有姓农的民警出面制止过吴某、王立平等人,其他人都站在那里“看热闹”。直到吴某等人砸“累”了扬长而去,民警才带老板娘到附近的铁路医院治疗。

  八所派出所张副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9月28日晚接到报警后,他立即通知派出所民警农开平带一个协警员赶过去,同时自己也带着一个实习生赶往现场,他自己赶到时,见农开平已经进了美容院与治安大队民警吴某搭话,就等在外面准备开车去追逃跑的人,并先后制止过一个叫“阿二”的人的打人砸物行为。

  张副所长说,他到现场时王立平的头已经在流血,他以为是被美容院的人打的,因为王立平、吴某都是熟人,所以决定先治疗后传唤,并不是不抓人。

  张副所长还说,吴某究竟是跟着别人去的还是主动带人去的,有没有参与“砸场”,他们也搞不清楚,因为当晚搞完被害人的材料已经很晚了,准备第二天搞吴某的材料,但第二天这个案子已经被治安大队接手了。

  公证处作证据保全公证

  财物损失达3万元以上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吴某、王立平等人为找到老板娘,一口气踢坏了11间按摩室的门,客人和服务小姐吓得如惊弓之鸟,纷纷逃出门外。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把美容院砸得一片狼藉。而“砸场”时吴某是最卖力的一个。

  事后雅士美容院的老板专门申请东方市公证处派员到现场,对被损害情况作了证据保全的公证。据说,当晚被损坏的财物达3万元以上。

  老板称“砸场”事件已私了

  按协定不能透露赔了多少钱

  据了解,9·28“砸场”事件发生后,吴某一直在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正常工作”。有人说吴某拿出5万元“摆平”了这件事。

  就此,记者采访了雅士美容院的老板卢某及老板娘陈某。这对夫妇虽然承认有“砸场”一事,但他们表示这件事已经“私了”了,而根据私了时的协定,他们不能向外透露有关情况。

  卢老板称,吴某和王立平是他们的老熟人,当晚可能是吴某等人喝多了酒,既然已经赔钱了,他也就不追究了。

  当记者问及赔偿的数额时,卢老板只说是损坏多少赔多少,但具体数额不愿透露。

  追责

  原治安队员等3人被拘留

  对民警的处理尚无定论

  就此案的处理问题,记者采访了东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吴琼光大队长。他说,他们请有关部门对当晚美容院的损失进行过评估,结论是花700元就可以修复,所以不构成刑事案件,只构成治安案件。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民警吴某参与了“砸场”,所以只对王立平等3人作出了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吴某的问题应由市公安局纪委处理。

  就民警吴某参与“砸场”而未受到公安局处理一事,记者采访了东方市公安局副政委、纪委书记林定雄,他说现在已经基本上调查清楚,处理意见正准备报局党委。

  林定雄说,不是公安局纪委拖着不处理,而是近段时间确实太忙。相信局纪委一定会严肃认真地处理此事。

  当记者问处理结果会是什么时,林定雄说没有经过局党委批准前不便透露。

  “砸场”民警败坏警察形象

  违法责任绝对不能私了

  一目击者对记者说,公安民警竟与社会青年勾结在一起欺压百姓,不但败坏警察形象,而且损害了法律的尊严,这样的警察根本保护不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在此案的处理过程中,只有3个社会青年受到了拘留15天的处罚,参与此案的民警却毫发无损,真让人难以置信。

  这位目击者指出,虽然吴某等人可以就经济赔偿与美容院老板私了,但在违法责任方面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私了的。

  爽约

  有人对记者说吴某想面谈

  昨晚改称吴某去了外地

  记者昨日采访完东方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及八所派出所民警后,很快接到一个电话,说民警吴某有话要对记者说,记者答复随时可以见面,但到了昨晚8时许,有人给记者打电话称吴某去了外地,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

  来源:海口晚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