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龄童会做大学数学题 家长希望有专业人士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04 桂龙新闻网

  才读二年级的七岁女童不仅能正确计算出各种复杂的算术题,还能解答大学数学中的简单微积分题。

  昨日,记为证实超常儿童小净的神奇才能。记者出了一道3位数的乘法题。只见她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题目,然后将标准答案写了出来。令人称奇的是,小净目前读二年级,这些复杂的算术题老师和家长根本没有教过。此外,对于初中数学中的正负数的运算,甚至大
学数学中的简单微积分运算,小净做起来也是不费吹灰之力。

  小净除了能无师自通做算术题外,记忆力也超强。小净的语文老师告诉记者,小净对于没有学过的生字或生词,无论笔画有多复杂,只要看上一眼,便能在纸上准确地写出来。此外,对于每个汉字,小净只要看一眼便能说出该字共有多少笔,并知道第几笔如何写。记者对于小净的这些超常能力均现场作了简单测试,发现的确如此。

  小净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净在幼儿园期间不能与同伴一起玩耍,且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发现小净有超常才能还是在今年的9月份。当时,小净正逢升小学二年级,王女士想让女儿重读一年级,因为女儿在课堂上基本上不听课,也从未考试过。为了给小净找所合适的学校,王女士带她到一个数学老师家里。当时数学老师出了两道两位数的加减法,没想到小净很快就算出来了。在此之前,小净从未做过这种习题。当时在场的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议。

  后来,王女士逐渐发现女儿能做很多根本没学过的算术题,并且还能解答复杂的应用题,小净变得越来越“神奇”了。但小净的神奇才能的展示,只有在家长的监督下才能顺利完成。

  对于小净不同于其他儿童的种种表现,小净的家长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小净在某些方面有着特殊的天赋,忧的是小净语言能力和自控能力仍较差,且依赖心理有些严重。王女士称现在不知如何教育小净,因为一方面怕一般的教育方式让小净的天赋泯灭,另一方面又不知如何才能让小净在各方面得到健康发展。目前,王女士只能常常鼓励小净,让她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那么,如何教育这类超常儿童,使之健康发展?王女士希望有专业人士能为她指点迷津,让小净可以得到正确的指导和教育。

  来源:江南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