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行骗携带假美金 上火车半路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0 东方网

  昨天,铁路警方破获了一起携带运输假美金、假物品从事诈骗的案件。今天早上7点多,陈国英、王国金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沪。

  10月30日,乘警在成都开往上海的K284次列车上,发现8号车厢一名男子神情紧张、形迹可疑,随即上前盘查。

  (程国伟:让其出示证件时,发现其所持署名为王忠金的身份证系伪造证件,于是我们三名乘警对其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调查,该男子真名叫王国金,湖北籍。在与他同行的女子陈国英行李中,还发现了一叠面值1万元的美金以及所谓“中华民国”时期的委任状、委托书、海关报单等物品,经辨认,所有物品均系伪造。金忠银自称这些假物品是帮人携带的。

  (金忠银:把这个样品拿过去,他看,他就过去面谈。)

  这张所谓的“中华民国海关报单”上,“物资数量”竟达九千九百九十六亿六千六百元之多,报关时间写着“中华民国36年”,“物资名称”却为50多年后才发行的“96版美金”。而这盒“邮包”上写着10万美金,打开竟然全是白纸。据两人交代,他们企图携带这些物品前往陕西进行诈骗活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视记者报道

  (更多新闻敬请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