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对!无证车运建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报料人:陈先生 线索费:50元

  昨日上午,玉赛路旁一个建筑工地上,本该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却停满了数十辆运渣车。由于存在大量无“货运机动车道路使用证(渣土)”的“野车”抢活路,引发价格下降,有证的运渣车驾驶员停了工,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车太多,施工方就压低价格。”李师傅说,“野车”的成本很低,经常和他们抢生意,而且开出来的价位也比较低。

  施工方王先生表示,对于是否允许无证从事渣土运输的问题,施工方不清楚。他认为这是执法部门的事,他们也不知道该怎样辨认。总包方张经理说,他们没有办法区别什么车是合格的,至于价格是可以商量的。

  “按照规定,三环路以内的建筑渣土,都只能由有证运渣车装运。”成都市建筑土方密闭运输协会会长魏荣祥说,施工单位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而昨天的工地上正规车只有18辆,“野车”竟有24辆。

  昨日下午1时许,在魏会长的调解下,停工的运渣车纷纷开出了工地。施工方表示将邀请成都市建筑土方密闭运输协会两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魏会长表示,协会的两名工作人员已经于昨天下午抵达现场,工地已经恢复施工。

  实习记者 张永进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