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了房子落不下户口 记者介入问题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日讯(记者 姜涛 实习生 马钦果)因原房主在卖房时没有交代清楚户口的迁落问题,导致刘女士在买房后无法将一家三口的户口落下。房子所在村委称,村里旧城改造未完成,村委没有能力接受非农业户口的刘女士一家三口。买了新房却落不下户口,这给刘女士一家喜上添忧。

  今年6月份,刘女士在桓台县建国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本想迁过来以后,户口也能落
在本村。可村委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村里旧城改造还没完成,无法接纳非农业户口。“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原房主并没有和我们说清楚落户的事,现在我们一家人的户口都落不下了。”记者见到刘女士,看到的不是搬进新居的喜悦,反而是一脸的忧愁,“以后,我们一家就打算在这里住,孩子还要上学,落不下户口会有很多不便。”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向本报求助。

  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索镇镇建国村村委,据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建国村还处于旧城改造阶段,在未成立居民委员会之前,村委没有能力接纳非农业户口的外来居民。

  记者随后来到了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记者把刘女士的情况向户籍管理科工作人员讲明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将刘女士一家三口的户口先落到派出所的集体户口上,等旧城改造结束后再迁至建国小区。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刘女士时,她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把户口落下了。”

  今天16:40,记者从刘女士那里了解到,他们一家已经把户口落在了派出所的集体户口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