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中油烟地下污水 小吃摊群脏乱差居民都喊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清凉门大街大型住宅区华阳佳园大门口外,每天晚上都有一批小吃摊点营业,路过吃的人挺多,可小区里的居民就受不了了,污水、油烟弄得门前一团糟,大家怨声载道。

  居民代表陈先生在发给晨报的Email中提到,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清凉门大街上的大型住宅区华阳佳园的大门口外,每天夜里除非是下雨,就都有饮食摊点占道经营,污染市
容环境。从五六月份以来,就一直在向南京市有关部门层层反映,然而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每次都弄得人行道和慢车道污水油渍一塌糊涂,脏死了!

  晚上10点40分,记者来到华阳佳园门口,此时大门左侧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已经有4家小摊正放开桌子、灶台开始经营。最边上的是两家下面条、水饺的摊子,每家都有个小三轮车,车子里放着装材料的橱、煤炉、大锅等。车子旁的人行道上放着属于他们两家的三张条桌,每张桌子周边都坐了两三位等面条、水饺的过路人。

  在他们边上,一小伙子正摇着扇子把烤炉里的火弄得旺旺的,浓烟在周边久散不去。再往东一点是一家卖炒菜的,两张大圆桌、十几张凳子往人行道上一放,几乎都不留空间给行人通过了。这家的灶台已摆到了慢车道上,炒菜的火冒得老高,从旁过不小心就会被烫到。圆桌旁五六位市民都在焦急地等待自己的菜上来。“回家就懒得再烧夜宵吃了,这边小摊的东西既便宜又方便,就买回去吃!”下夜班的吴小姐称。到了夜里11点左右,整个30米左右的人行道、慢车道上已经聚集了七八家小摊,每家都生意兴隆。

  在现场,烤羊肉串的、炒菜的油烟不断,就在周边飘荡,呛得人直咳嗽。“我家就住在靠门的这一幢,一到晚上窗户就不敢开,夏天也不例外,不然油烟进入家里实在难受!”居民张先生称。而旁边的住户孙女士则称:烤羊肉串用的木炭燃烧后会产生细灰,飘到空中会落到晒到外边的衣服上,洗都很难洗掉,所以他们家一般晚上不敢将衣服晾在外边!“你再看看这地上的油,天一热就又腥又臭,天一冷就又溜又滑。同时,他们还占道经营!”居民沈先生气愤地称。

  鼓楼行政执法大队莫愁中队的工作人员称:一般到晚上10点,他们路上的执法人员就下班回家了,到第二天早上7点半才会重新上班。这些小摊正是抓住他们夜里下班后的时间突击搞经营。中队的崔队长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以来他们根据群众反映的小摊致华阳佳园门口市容脏乱的举报,对该处已经进行过数次执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此,他们将再进行检查、执法,尽力扫除这个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的小吃摊点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