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化学品企业迁出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计划在2009年前完成搬迁,涉及市中心10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该类企业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杨黛清)针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存在上升趋势的情况,广州将严控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审批工作,计划在2009年内完成市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搬迁。这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梁醒虾昨日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作报告时透露的。

  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6892起,死亡1412人,受伤7843人,直接经济损失4045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2.97%、2.8%、13.74%、49.42%。其中工矿企业共发生事故106起,同比下降10.92%;死亡103人,同比上升7.29%。修造船业发生事故9起,死亡14人,同比上升2.5倍。

  梁醒虾表示,2005年至2007年,将控制每年各类伤亡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比前一年递减2.5%以上。2005年控制在10180起和1990人以内。2006年控制在9920起和1940人以内。到2007年,各类伤亡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要控制在9680起和1890人以内。力争不发生10人以上的特大死亡事故,重大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每年控制在5起以内,特大交通死亡事故每年控制在26起以内,重大火灾事故每年控制在5起以内,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每年控制在5起以内。另一方面,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建设,尽快研究出台《广州市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规定》等制度。

  针对8月份以来广州相继发生了4起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事故。梁醒虾透露,张广宁市长亲自批示要规划部门严格把关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设立审批,市政府还计划在2009年前,将广州市中心1000平方公里范围内(东至黄埔的南岗;南至番禺的沙湾水道;西至芳村;北至白云山北麓)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并在此范围内不再批准建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以及农药仓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