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就遭遗弃因手术费命悬一线 谁能救我就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不想死,我要活下去,救救我吧……”这是19岁的俞夏莲面对死神发出的呼喊。这个苦命的女孩,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幸而被一对贫困善良的夫妇收养。长大后生活刚刚走入正轨,又查出患有肾结石,并伴有严重的积水。手术费要几万元,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这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花季少女即将殒命,她作出一个决定:谁能救我,我就嫁给谁。

  少女命悬几万元

  在医院泌尿外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俞夏莲。她是个白净秀气的女孩,与同龄人相比,略微有点瘦小。身上挂着塑料管子用来排液,不时还发出几声干咳。一双腿显得异常细小,她说这是肾积水造成的。

  小莲说,她从小被好心的俞财宝夫妇收养。现在家里没钱看病,父母都快急疯了。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借了1万多元,还是不够。从医生那里得知,要根治必须要进行手术,费用大概要3万到4万元。

  记者问,要是不做手术会怎么样?她回答说,医生说她的两个肾都有病菌感染。右肾病情更重,要是不及时手术,右肾就没用了。慢慢地左肾也会这样,到最后,只能等死。

  出生就遭父母抛弃

  说起自己的身世,小莲感慨万千。她家住在溧水县和凤镇沈家村俞家自然村。刚出生时,她就被亲生父母扔在医院外面。善良的俞财宝夫妇听说后,立刻将她领回了家。因为俞财宝夫妇结婚十年,一直没有孩子。俞财宝夫妇将小莲视如己出。

  但他们太穷了。小莲的养母是个残疾人,不能干重活。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和奶奶,全家5口全靠养父种植的一亩多的薄田,只能勉强吃饱肚子。

  上初中时,每次回家拿生活费的情景都是小莲最难忘的。养父每次都要背一袋稻子去换回一些钱,作为她的生活费。小莲说,初中毕业时同龄人都在考虑上高中,但她没想过,因为家里太穷了。

  病魔缠上19岁少女

  走出校园,小莲才发现没有学历,找份好工作太难了。她辗转多次终于在溧水找到一份宾馆服务员的工作。工资虽只有四百元,但每次她都将其中大半送回家。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这似乎预示着他们正朝着幸福的方向迈进。

  然而灾难突然降临了。去年的某一天,小莲工作时突然觉得腰疼,她本以为只是劳累过度。没想到,几天后情况更严重了。医院确诊为肾结石,还伴有积水,情况比较严重。

  养父想卖器官救女

  在记者采访时,养父俞财宝一直蹲在墙角,不停地用双手抹着眼睛,喃喃自语“孩子太小了,一定要救救她。”

  他对记者说,他们家对不起这个孩子,没能力为她提供好的生活条件。中考时,小莲的分数比别人高,别人都去上学了,她却要去打工养家。“也许,我们不该把她领回来,说不定她会被好点的人家领走。”俞财宝自责地说。

  俞财宝说:“所有亲戚都借遍了,再也借不到钱了。听别人说,卖器官可以换钱,我就有了这个想法。因为实在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女儿太小了,而我已经50多岁了,我情愿用我的命换她的命。”

  对于养父的想法,小莲坚决反对。她告诉记者,如果父亲倒下了,一家子老小怎么办?而且她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尚未报答,怎么能忍心让父亲卖器官呢,她不想再拖累父母了。

  小莲说:“一开始我想到了死,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我不想死,我还没有报答他们,更不能让我爸去卖器官。后来,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要是有人肯救我,为我出几万元的治疗费,我就嫁给他。或者,谁愿意先帮我垫这笔钱,我以后一定慢慢还。不过,这个想法,我还没有跟父母说,怕他们不同意。”在记者的建议下,她试探性地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亲。

  以下是父女俩的对话:小莲:爸,只要有人肯替我出几万元的治疗费,我就嫁给他,行吗?

  父亲:不行,你还小,万一遇上个不好的人怎么办?

  小莲:他肯为我花钱治病,应该不会是坏人。

  父亲:不行!我不能拿你的终身大事去冒险,还是让我卖器官比较好,爸爸就是死也一定要救你。

  没钱手术含泪回家

  记者告诉小莲的父亲,买卖器官是非法的,这个老实的庄稼汉沉默了,脸上显露出了不解与无奈。过了一会儿,他痛苦地说:“可我能做的只有这个了,我总不能看着女儿去死吧”,说着又流下了伤心的泪。

  记者注意到,小莲的床位上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小莲解释说,他们已经花光了所有借来的钱,再也没钱做手术了,她打算回家。医生知道她要出院后,劝她赶紧回家想办法凑钱。

  问起回家后的打算,小莲流泪了,她说她想活,但愿有好心人会出现……

  记者了解到,小莲目前已经回到了家中,她的腰又开始了疼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