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喝晕了隧道口小便 南京地铁启用紧急按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地铁正式试运行两个月以来,地铁警方共实施了15起治安处罚,其中乘客因各种原因擅入轨行区就达到了10起。

  10月11日下午6点半左右,在地铁张府园站,就在地铁列车2分钟就要到站的时候,一男子却跳入南面轨行区,在隧道暗处准备小便。地铁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立即启动了地铁紧急按钮,与此同时民警与保安迅速冲过去,及时将该男子从轨行区内拉了上来

  地铁警方经过调查,该男子姓俞,32岁,是从湖北来宁打工的,暂住在浦口区,当天和妻子在朋友家喝完酒后,从张府园站买了票就头晕晕地进了站台等车。不料,到了站台后俞某一时尿急,没找到厕所就跳入轨行区想到隧道口暗处方便。

  据地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樊广林透露,这是南京地铁运营以来首次启动紧急按钮用以应对突发事件。据了解,地铁紧急按钮很少使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启动后,整个地铁运行时间都要重新调整。

  虽然此次由于警方处置及时,地铁列车并没有晚点,但俞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且情节比较严重,地铁警方最终为俞某开出了200元的治安处罚罚单。

  樊广林表示,擅入轨行区的乘客当中绝大多数是由于钱包、手机、车票等物品不慎掉进轨行区,而跳下轨行区去捡的。这样做不仅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更有可能影响到地铁列车的正常运行,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并构成犯罪的,警方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