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市民持卡取款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钟×敏交代,他们每次作案时都有分工。钟×敏以等候取款为遮掩,在旁偷窥取款人输入的密码,当事主操作之时,由一名犯罪嫌疑人按下“更正”键,事主因没有按规定更正,钱取不出,银行卡也无法退出。此时,这伙人就假装“热心人”催促事主向银行报告柜员机故障,趁乱之中,一人按下“取消”键,将退出的银行卡取走,迅速会同已记住密码的钟×敏等人,驾驶摩托车到附近的柜员机修改事主的银行卡密码,再把钱取走。如果事主卡中的存款多,就分多次多处取款或将钱转移到他们身上以前所骗抢的银行卡上,再取走钱。如
果一时间难以全部取走卡中存款(因银行对持卡人一天取款次数及金额有限制),就到商场疯狂刷卡购物,直至将卡中存款挥霍殆尽。

  钟×敏等人在作案时,如果事主警觉性高,难以骗卡,就采用暴力手段强行把事主推到一旁,抢走事主的银行卡后迅速逃离现场。

  经审讯,钟×敏等人初步交代他们利用上述手段在龙湖辖区内的大南山路交通银行、长江路工商银行、大北山路中国银行、珠池路邮政储蓄点以及金平区的鮀浦中国银行、金湖路建设银行等银行柜员机前猖狂作案20多宗。

  龙湖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就此提醒市民,到柜员机取款时最好应避免在“三休”时间(以便万一出事时能及时与银行联系),取款时应注意周围有无陌生人尤其是青年男子,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中止操作并随后更改密码,万一出现银行卡被抢等意外情况,应马上报警,以便警方快速打击犯罪。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