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八区三个季度经济座次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购房买车请家政,在市民消费需求的强力拉动下,今年前三个季度,哈市各区的经济均有大幅上升,全部区属经济实现生产总值达314.0亿元。其中,南岗区以4.7亿元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各区中居首位,松北区则以比上年同期增长1.2倍的增幅,快步赶上。这是记者10月31日从哈市统计局获悉的。

  据初步核算,一至三季度哈市区属经济实现生产总值31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
8.7%,区属经济发展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作用更加突出,贡献率达到30.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分析,哈市区属经济的增长有以下特点,首先是工业经济高速增长,主导地位不断增强,这与各区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的契机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在哈市的八个区中,动力区工业增加值所占该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最大,达到50.6%。

  而如今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一至三季度,各区第三产业均显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同时经济增长方式已悄然发生变化,以住房、汽车、电子通信、家政服务、非义务教育消费为代表的消费增长较快,成为带动各区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