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森林菊展秀"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9 新闻晚报

  

森林菊展秀"名片"

  在日前开展的一场名为“2005都市森林菊花展”的展示上,众花卉比拼的“杀手锏”不再是依靠风姿绰约的身段,而是凭借着一个个鲜活、爽朗的名字来“搏杀”眼球。记者昨天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此次菊展荟萃了总共600多个品种的中欧名菊,每一品种的盆栽上都佩有独特的称谓,其中更是不乏“胭脂片”类似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身份“名片”。

  傲霜之花增添素雅

  "十八凤环",乍看上去像煞环环相扣的手镯;"粉沙观音",粉红色的花朵形状活脱脱一座观音坐莲;"滦水惊涛",极富弹性的花瓣走向俨然阵阵惊涛拍岸;"细雪轻风",以一种年轻的身姿涌动着青春的魅力;"阳春夕照",略微泛黄的花尖讲述着人近迟暮的怅惘……一时间,近十万盆风格迥异的傲霜之花,跟原本就绿意葱茏的森林公园平添了几分素雅和坚贞。

  事实上,每个新颖而独特的名字背后,无不代表着众多平日难得一见的菊花品种。据主办方透露,此次不仅汇集了我国传统五大珍菊如帅旗、绿牡丹、墨菊、十丈珠帘、绿衣红裳"领衔"整个菊展,还有大风歌、凤凰振羽、金龙爪、鸳鸯等国内名品亮相,甚至平日里为数不多见的绿色菊花,包括绿水秋波、绿荷、绿窗纱影、绿柳垂阴等,也将与传统菊花一较高下。

  盆栽缺乏布局造型

  除了还算有些噱头可嚼的名字"秀"以外,此次菊展的规模还是让不少乘兴而来的游客多少有些失望。

  74岁的张启明老先生昨天一大清早就来到了公园内。这位连着几年本市大小花展基本不落的老人,手中的相机始终找不到好的拍摄对象。"我都在公园里晃荡了一天了。"很显然,园内多为盆栽的简单堆放、缺乏精心布局的造型,让张老先生这样的"摄友"落得扫兴而归。

  一周后,园内菊花将迎来第二轮盛开高峰,还在粘合的花瓣也将悉数竞相绽放,届时的傲霜之花能否真正博得游人的心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