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公司会计侵吞巨款“风流”挥霍一空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公司会计一心想过“风流”日子,但他又苦于收入太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一下吞了单位38万余元公款,开始漫游全国,频繁出入各种娱乐场所,为“小姐”一掷千金……

  一发工资就要去找“小姐”

  这个会计名叫钱成,今年37岁,在本市一家公司当记账会计。他平常给人的印象是对工作很敬业。

  钱成在镇江老家有妻儿。但自2002年来南京打工后,他很少回家,收入也很少往家里寄。这都因为他有个特殊爱好——找“小姐”。

  每个月的工资到手后,钱成首先要办的事就是去娱乐场所,找个“小姐”,“风流”一把。因为这个特殊爱好,他和妻子关系很紧张。要不是顾虑到儿子,这个家早散了。但钱成全然不管妻子的感受,而是抓住一切机会“风流”。但每月900元的收入,显然不够用。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于是,钱成终日胡思乱想,希望自己有一天暴富,就可以天天过“风流快活”的日子了。

  侵吞公款踏上“风流之旅”

  2003年7月,钱成的“机会”来了。一天,公司出纳家中突然有事,钱成就临时当起了出纳会计。看到大量现金在自己手中流动,他动心了。

  这月29日,兼任出纳才3天的钱成,利用工作之便,用单位的现金支票、银行卡、存折,一口气从银行提取现金31万元。加上手中现有的5万元单位备用金和近3万元的货款,一天之内,38万余元公款,就这样进了钱成的腰包。

  腰包鼓了,钱成没有多想,当即包了辆出租车,直奔青岛,开始了他的“风流之旅”……

  38万余元公款被挥霍一空

  “有钱的感觉真好。”钱成说。来到青岛后,他先用名牌服饰,把自己包装了一番。接着,他包了辆车,频频进出各种高档娱乐场所。

  因怕警方突击检查身份证,钱成每晚就睡在娱乐场所,很少住宾馆。遇上自己喜欢的“小姐”,他会毫不犹豫地甩出一叠钞票。最多一个晚上,他消费了5000多元。青岛、大连、云南、长沙、黄山……到处都留下了钱成“风流”的足迹。

  期间,钱成也想到,他可能早被警方列入逃犯上网通缉。但“风流快活”的日子,又随即冲淡了他心中的恐惧。

  今年10月12日,北京警方在当地一家小旅馆进行例行检查时,将已被列为网上逃犯的钱成抓获。至此,他已经在外面“潇洒”了两年。身上携带的38万余元现金,也只剩下了2000元。

  日前,钱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栖霞检方批捕(文中人名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