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误入传销赔钱财 偷取网吧硬盘筹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1月2日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陈欢) 某航空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徐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广州东莞打工,期间曾因交友不甚误入传销组织,把赚的钱全赔了进去。

  今年8月10日下午,徐某到杭州火车东站,准备转杭州至广州的火车回东莞打工。由于火车票要200多元,徐身上只有100多元,于是,他打算利用其电脑方面的特长到网吧“搞”点钱。

  当天晚上,徐某到本市江干区天城路的一家网吧,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上网。凌晨12时左右,徐某见网吧内人已不多,位置周边也没有人,就用放在包里的螺丝刀打开84号电脑的机箱,偷取里面的硬盘、CPU和内存条。

  由于84号电脑正对着前台的网管,徐某便以该台电脑出故障为由,把位置换到了角落的15号电脑处,随后用同样的方法窃取了周边四台电脑的硬盘、CPU和内存条,共计价值人民币4850元。

  次日中午,被告人徐某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到杭州的电脑市场在文三路一带,便打的到文三路的百脑汇电脑市场销赃,以出售公司淘汰的二手配件为由,以3400元的价格与市场内的一家计算机公司成交。并随即把其中的2500元存入银行,用剩余的钱买了一双价值250元的新皮鞋,又用200元钱买了杭州至广州的火车票,准备在8月13号回东莞,但在当天晚上被民警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