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翔一棉花仓库起火 五个消防中队联手扑救四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19 东方网

  昨天,南翔镇翔铁西路一个300平方米的棉花仓库突然起火,5个消防中队到场作战了约4个小时才将大火完全扑灭。

  昨天中午11时左右,读者陈先生在位于翔铁西路的单位内上班,突然听到对面工厂内传出喊声:“着火了!着火了!”陈先生循声望去,发现对面棉花仓库内已是火光冲天,四五名女工手忙脚乱不知所措。陈先生和同事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到对面扑火,但火势十分凶
猛,迅速蔓延开来。眼见无法控制,灭火人员只得撤出仓库,并拨打报警电话。

  南翔消防中队接报后,迅速派出两辆消防车到场救火,但由于300平方米左右的整个仓库内都是成堆的棉花,整个仓库已陷于熊熊大火中。很快,砖木结构的仓库房顶基本烧尽坍塌。大火还一度蔓延到邻近的两层楼厂房内,并威胁到附近其他仓库和居民的安全。嘉定、大场、真如、真光中队随即派出多辆消防车到场救援。经过奋力扑救,大火在下午2时左右基本被扑灭。但由于棉花夹杂着火星很容易复燃,消防官兵又在火场反复翻转棉花废墟,以彻底扫除残留的火星。至下午3时左右大火发生4个小时后,确认已无复燃危险,消防官兵才从现场撤离。

  记者昨晚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有女工当时在仓库内操作搅棉花机,可能是操作不慎引起了火灾。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