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品味餐桌上阳光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4 大众网-城市信报

  文/威克

  有朋友打电话来说,最近济南市新开业了一家非常棒的川菜馆——阳光巴蜀,就在山大路附近,让我过去看看。

  于是约几个朋友中午驱车前往,阳光巴蜀原来就在林业大厦南临,紫金城火锅城北临
的花园庄东路上。这条马路绿树成荫,非常幽静,但由于特区数码港、达盛鑫苑等几个小区也在这条路上,所以附近餐馆、咖啡馆密布,是济南又一条新兴的非常火爆的餐饮街。

  阳光巴蜀门脸非常大气、精致,落地玻璃窗透出里面典雅的气氛,门口泊20多辆车没有问题。走进餐馆,只见布局错落有致,餐位设计适合从两人到十几人不同的群体就餐。走在店里,时而轻纱飘拂、时而绿竹掩映,丝竹之声不绝于耳,整体风格特色十足,堪称济南装修最时尚的川菜馆。

  我们5个人在雅座落座后,总共点了阳光江鲢鱼头、飘香片片鱼、石锅脆肠、清香鸡、铁板榛蘑等五道特色菜。

  会吃的人都知道,鱼头里的鱼唇细腻爽滑,营养含量高,远比鱼肉好吃。要想吃到鱼唇,非得五斤以上的鱼头才行。据阳光巴蜀老板介绍,阳光江鲢鱼头所用的鱼头每天从江苏的天目湖发过来的是新鲜的江鲢鱼头,最大的能到十几斤,最小的也有两三斤重。阳光巴蜀的川菜厨师用剁椒、鲜花椒煸锅、配以绿豆宽粉、撒上香菜,红红绿绿一大盆,占据了半个餐桌,着实非常诱人。

  飘香片片鱼其实就是口水鱼,但是与其他餐馆不同的是,这里的鱼没有用淀粉勾芡,鱼肉更加细腻。

  非常有特色的是石锅脆肠,服务生端上一个滋滋做响的平锅,打开上面的玻璃罩,香气扑面而来,一锅红红火火的脆肠呈现在眼前。都说肠子非常难做,但该店做的脆肠不蕴不火,入口第一口感觉是“脆”,第二口便嚼烂了。

  店如其人,经理龙兵就是个精明干练的人,一口浓重的重庆口音,17岁开始做厨师,被评为重庆市80位名厨之一。

  阳光巴蜀的川菜非常“时尚”,传统重庆江湖菜做得很好,推出的不少新川菜绝对在其他餐馆吃不到。整体感觉,川菜做的“辣味十足”,但清淡的菜品也不少,适合商务宴请,也适合情侣约会,因为餐馆的感觉像西餐厅。

  吃完饭一算帐,不贵,菜金总共才130多元,“吃川菜就是省钱啊”,同去的朋友笑道。

  金牌菜:阳光江鲢鱼头、飘香片片鱼、石锅脆肠、川味腰花

  招牌菜:水煮鱼、重庆毛血旺、口水鸭肠、清香鸡

  人均消费:25元—35元

  地址:花园庄东路19号(林业大厦南临)

  订餐电话:86400666、86407888

  停车位:30多个

  携手《同一首歌》剧组,阳光巴蜀菜金69折与济南人分享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