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补食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4 大众网-城市信报

  明目又强肾的几种茶

  绿茶

  绿茶是近几年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为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
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枸杞茶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嘴来吃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菊花茶

  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于疏肝解郁都很有帮助。

  决名子茶

  决名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餐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

  杜仲茶

  杜仲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腰虽背痛很有帮助,男女都可以喝,若是女性朋友还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服用。

  不用看医生,一天一苹果

  苹果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除了会让人有饱腹的感觉外,还有软化粪便使其易于排出体外和治疗下痢等整肠作用。

  苹果汁加蜂蜜饮用,可以暖和身体,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体虚弱时,将苹果榨汁饮用,减少胃部负担,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苹果吃起来美味爽口、有益肠胃。对于改善夏天体力虚弱、病后复元、宿醉等效果尤佳。

  另外,苹果中含有的葡萄糖,具有易吸收的特性,是能迅速消除身体疲劳的营养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