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不退货不退差价" 消协:不能换货就该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8 东方网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马小姐遇到了一件不快的事情:花了4790元购买的名牌皮包在使用不足一周后就出现包带断裂,向店方交涉时,店方表示无相同型号皮包可换,也不退货,马小姐无奈只得换了另一款皮包,然而店方以无退货系统为由,拒不退还130元差价。

  消费者:

  买了没一星期包带断裂

  马小姐回忆,9月18日下午3时许,她花费4790元在恒隆广场ESCADASPORT店铺买了一款黑色背包,用来装笔记本电脑,“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出差,我本来挺喜欢这个牌子的产品,这个黑色背包大小合适,样式也不错,因此就买了下来。”马小姐说。然而,没过一星期,装着笔记本的高价皮包就出现了问题:背包带子出现了裂痕,影响了美观与使用。

   9月25日,马小
姐带着“问题”包来找商家讨说法,起初店员表示可调换同款式皮包,但随后称同款式皮包已售完,可以帮助修理,但又告知即使修理好了,下次如果再装笔记本电脑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马小姐要求店方退货,然而店方表示只能换不能退。马小姐说:“我买包时就明确表示是用来装电脑的。”

  几经周折后,马小姐同意了店方给出的换货方案,并于10月27日选中了另一款价值4660元的皮包,然而店方表示:由于无退款系统,130元差价不退,若购买其他商品,可用这130元抵充。

  一个多月的周折,令马小姐身心疲惫,加之天色已晚,最终,她无奈地放弃了130元钱,“店里都是奢侈品,没有五六千元是下不来的。”然而,回到家中的马小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买名牌,却享受不到名牌的服务,店方凭什么不退还130元的差价呢?”

商家:"不退货不退差价"消协:不能换货就该退货

   
  昨日,一位市民正从上海南京西路恒隆广场内的ESCADASPORT专卖店橱窗旁经过。张鹏图店方:

  拒绝退货也不退差价

  记者联系了恒隆广场ESCA-DASPORT店铺。一名叶姓店员表示知晓马小姐买包事情,在告知此事已经“解决”的同时,承认曾经不同意退货,在换货时也没有退还马小姐130元差价,“公司有规定,换货时只能换取等价或者高于原商品价格的商品,不退差价款,客户可以在差价的基础上再补钱购买新的商品。”记者试图采访ES-CADASPORT的相关负责人,被告知他们没有联系方式。

  恒隆投诉部:

  有问题商品应该退货

  记者了解到,ESCADASPORT在大陆没有专门的经销商,由恒隆广场委托管理。该广场投诉部门一秦姓工作人员表示知晓此事,并表示曾向店方建议给马小姐退货,但店方没有采纳。对于ESCADASPORT“换货只能换取等价或者高于原商品价格的商品,不退差价款”的做法,“我们会找他们谈的,出现质量问题,换货不一定非得等价或者高于原商品价格。”

  消保委:

  商家不能换货,就该退货

  静安区消保委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知,假如在有效时间内发现皮包确实有质量问题,商家又拿不出同品牌、型号、规格的商品相换时,应当无条件退货。此外,商家也可与消费者协商换货,对于协商的内容,法律没有明确规定。记者拨打12315热线,一工作人员表示,参照“部分产品退换责任”规定,退换期限是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