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竟藏15亿假美元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张广奇)昨天上午,两名携带巨额假美钞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被押解抵沪,一起重大运输假美钞案件就此告破。警方当场缴获面值15.6亿的假美钞凭证,此外还有用于诈骗的半成品假美钞10万元。

  10月30日下午5时许,3名乘警在成都开往上海的K284次列车上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持有假身份证的中年男子不停地遮掩铺位下的一个棕色小包。经查,包底藏着一包用
黑色牛皮纸裹着的物品,撕开牛皮纸,一沓印刷精致、图案逼真,凹凸手感极佳的假美钞呈现在众人面前,接着,乘警又从包的夹缝中查获假“中美联合基金委托书”及两张用于诈骗的巨额凭证15.6亿美元。

  根据中年男子的交代,警方又从4号铺位一中年女子随身携带的女式包里查获用于诈骗的道具:一只用白色塑料纸包着的狭长包裹,内有半成品假美钞10万元。

  经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准备将假美钞带到湖北实施诈骗,为逃避警方追查专门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