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8只省重点保护陆野生动物侯鸟在江西遭毒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欧阳少华) 11月2日,江西省星子县公安局林业分局将毒害侯鸟的非法分子王金爱送检察院依法判刑。

  9月27日,星子县公安局林业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逃非法分子王金爱回家,公安局林业分局民警当晚12点出动警力5人,在其家将王金爱抓获。通过审讯王金爱交待自去年案发以来他一直流浪在外,这第一次回家就被抓,真是意想不到这么久还逃不了“法网”。

  2004年12月1日,星子县公安局林业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苏家当乡金垅村梅乌王一非法团伙用呋喃丹拌食洒在鄱阳湖州虾湖区的草地上,导致168只侯鸟惨遭毒害,正当犯罪人王木森第二天清晨去捡鸭时,被分局民警当场抓获。10月27日,经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鉴定此次犯罪团伙毒害的侯鸟168只属江西省重点保护陆野生动物,其中绿翅鸭167只,斑嘴鸭1只。据王木森交待他的同伙有王金爱、王水根因外出在逃。此团伙多次作案,他们利用农药毒害侯鸟,对于毒晕的侯鸟注射药剂使其复活,然后高价销售到高档酒店,谋取暴利。至日前为止此案还有王水根在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