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鹤添满爱心 烛火点亮希望[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1月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叶丹 )一只只千纸鹤填满烛火组成的爱心,形成了夜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日前,武汉理工大学鉴湖广场的募捐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该校信息学院信息工程0402班为10岁的孤儿高源举办了“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的募捐活动。

  

纸鹤添满爱心烛火点亮希望[图文]

  烛火

  

纸鹤添满爱心烛火点亮希望[图文]

  募捐现场

  募捐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中午短短的一小时签名募捐,就收集到274.3元,晚上的心形烛火募捐在一个半小时,就收集到413.9元。“每个捐赠的同学我们都会送他一个我们亲手织千纸鹤,让他亲自放到烛心里,象征着把希望与祝福添满爱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了解了他,虽然在电视上、报纸上也看到不少这样的报道,这次却是第一次与这样的孩子有如此进距离的接触。”该班团支书告诉记者,“也许我们所捐的钱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的爱心,会升起一道神圣的光环,助他击退病魔,让他燃起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高源,家住湖北省麻城市三河口镇平斗山乡八磊石村白果树湾,刚满6岁那年,他的父亲因过度劳累而猝死。7岁上学那年,母亲改嫁,撇下他给爷爷奶奶。他在参加学校的体检时,被查出为乙肝病毒携带者。2003年的一个深夜,病魔无情的夺走了他亲爱的爷爷的生命,随着爷爷的逝世,家庭从此失去了生活的来源,几近崩溃。家庭的全部重担都落在了他的头发已经白了大半的奶奶的身上。虽然他还有一个叔父,但由于智力有问题,只会砍柴和放牛,不会种田。刚满10岁的高源靠村上微薄的临时补助艰苦的生活。

  现场一位约30岁的捡破烂的叔叔把宣传板看了整整十分钟,也捐了5元钱,“以前,我也是一个流浪者,他跟我一样是孤儿,希望他能在你们的帮助下健康的成长下去……”

  据悉,该班会为高源设立一个爱心基金,对他进行长期的补助,并定期去看望小高源。“单靠我们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真诚的希望是社会上的好心人士加入我们,让小高源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修复他那架失横的家庭天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