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征兵体检增加摇头丸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健通讯员张琦)昨天是本市征兵体检的第一天,北京18个征兵体检点陆续开展工作,约有一千余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据了解,本市今年征兵体检新增了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检测,其中,吸食毒品的检测比其他城市多加了摇头丸一项。

  昨天,记者在崇文区普仁医院、朝阳区第二医院和顺义区中医医院的征兵体检点看到,进入体检站的入口有专人把守,参与体检的医生挂牌上岗,严禁无关人员介入。一些陪
孩子前来体检的家长,只好守在医院门口耐心等待。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从今冬开始,征兵体检要普遍进行吸食毒品检测。与其他城市相比,北京吸食毒品检测项目中增加了摇头丸一项。据悉,这是根据北京警方对北京地区流行毒品的调查作出的决定。

  在今年征兵体检工作中,所有担负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的医务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医务人员须同时具备《北京市艾滋病抗体筛查实验室资格》和《检测人员上岗合格证》两项证书。

  据市征兵办体检组长杜兵介绍,体检过程中将采取封闭式管理和基层目测、乡镇初检、区县体检、市级抽查复查的四级把关措施,确保体检秩序正规。同时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兵员身体质量。据了解,今冬征兵体检将截止到11月中旬结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