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40万人因积欠债务上银行“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9 中国台湾网

  台“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金管会”) 1日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有40万人因为信用卡、现金卡以及所有个人无担保放款,因为债务落入逾期3个月以上,而在联合征信中心留下“不良纪录”,成为银行“黑名单”中的拒绝往来户。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管会”发言人林忠正表示,40万人中以信用卡遭强制停卡比率最高,约为11万人;而将现金卡、无担保品的信用贷款、代偿等混为一起计算,共有29万
人,积欠债务逾期超过3个月。联征中心将作更细部区分,并将所有银行信用卡、借款等资料整合为“总归户”,对金融机关放款以及主管机关监理,将有相当的帮助。

  林忠正坦承,信用卡遭强制停卡人数逐年攀升,以2001年为例,整年强制停卡人数仅8万人,今年1月到9月即攀升到11万人,成长速度增加,可能与银行发卡量扩增有关。

  银行主管表示,持卡人只要最低应缴金额延迟或不足持续满两个月,是遭强制停卡最主要原因,不过,主管提醒,房屋贷款、信用贷款缴款延迟或支票拒往,只要发卡银行察觉,即使信用卡缴款纪录正常,也可能受连带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