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部分街巷“采暖”无门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5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郑桉 实习生 赵婵莉)当银川市的大部分小区已经供暖时,居住在兴庆区市场巷和朝阳巷的居民却迟迟等不来今冬的暖气。

  走进朝阳巷,两旁是破旧不堪的楼房,正在门口晒太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居民楼大部分是银川剧院的职工家属楼,还有一部分是文化厅的家属楼,每年都是由银川剧院来供暖,可是今年10月25日,突然来人口头通知说由于附近一片要进行拆迁,加之暖气管道年久
失修,地沟也烂了,今年不再继续供暖了,让他们自己解决取暖问题。王女士说眼看着一天天冷了,没想到他们说不供暖就不供暖了。为了取暖,这两天居民楼里的住户想尽了办法。上了岁数的人耐不住冻,纷纷买了电暖气、电褥子等,白天就在居民楼下晒晒太阳,反正家里是不敢呆了。

  附近一家宾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宾馆原来是文化厅招待所,4年前转为私营,但暖气一直还是由银川剧院的锅炉供暖,采暖费也按时如数缴纳,没想到今年他们说停就停,虽说是10月25日通知的,但离采暖期仅有5天,想要改并到其他供热单位也没时间。现在宾馆的生意受到严重的影响。宾馆负责人无奈地说,他就住在4楼,这两天本来打算烧个炉子,可是现在烧煤有污染,环保上也通过不了,两头为难的状况实在令人头疼。

  记者来到位于居民楼后面的银川剧院锅炉房,负责这片居民楼供热的万师傅告诉记者:现有锅炉已经老化,由于往年暖气费收缴不理想,锅炉坏了维修又要几万元,银川剧院现在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就别说拿钱修锅炉了。记者电话联系银川剧院的经理,一直没有联系上。本报将继续关注这片小区的供暖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