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全面铺开 汕头老人爱运动体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摄影报道)2005年汕头市国民体质监测全面铺开,由市体育局设立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以及澄海区和龙湖区的2个监测站,已于本月1日开始工作。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第一天监测的60岁至69岁老年人群,基本都达到良好的体质水平,仅有约10%的监测对象肺活量不足。监测专家分析,这表明汕头的老年人比较注重日常运动,体能好,体质强壮。

  国民体质监测,是衡量一个地区居民身体机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表现。根据广东省的统一部署,自10月下旬,汕头就抽派专业人员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并配置了相关的先进监测设备,为国民体质监测的开展打好基础。按计划,11月1日第一天的监测对象,是60岁至69岁的城镇、农村男女人群。市体育局监测中心接待监测的这一年龄组老人有120名,监测的范围包括形态项目的身高、体重、胸围、皮褶厚度等;机能项目的心率、血压、肺活量等;素质项目的立定跳远、握力、背力等,共计13个小项。结果显示,参与监测的老年人,基本都能达到各项目的体质水平要求,只有约10%的老人肺活量不足。其中,一位女性老年人,甚至创下闭眼单脚站立超过1分钟的记录,这一成绩,让不少中青年人都“望尘莫及”。

  市体育局群体科杜绍平科长分析,肺活量是体能体质是否良好的重要标志之一。经常运动、体质较强壮的人,肺活量就大些,反之,肺活量就少些。从监测人群的数据看,汕头老年人的体质水平,比以前有了较明显的提高。这从一个角度,反映了汕头全民健身活动的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