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大“老兵”现身说法 鼓励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通讯员高叙壮)连日来,在汕头大学校园内掀起一股“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潮,截止昨天,该校已有近百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

  1日下午,记者随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贺建立一行来到汕大,看到设立在汕大图书馆前的金平区征兵报名台早已挤满了学子。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调动广大在读生报名应征的热情,汕头大学明确规定:对自愿应征入伍的在校生可保留学籍至退出现役后一年内;
退出现役后一般回原专业复学,若本人申请转专业,学校在条件允许下给予解决;复学后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在服役期间因公伤残的,有学习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者,复学后免交学费;退出现役后复学,其家庭有经济困难的,酌情减免学费;对于自愿入伍的在校生,学校一次性给予人民币5000元的奖励。

  “大学生入伍利大于弊。尽管入伍二年就意味着晚毕业二年,但是当兵二年却得到了许多在大学校园里无法得到的东西,比如坚强的意志、严谨的作风、强壮的体格等……总之,短暂的二年军旅生涯使我受益匪浅,增长了不少课本学不到的知识。”在报名现场,去年底刚从广东省军区某通信站退伍,现在汕大长江艺术学院04级设计系复读的澄海籍女生陈洁笑给学弟学妹介绍自己当兵的切身体会。据悉,服役期间,陈洁笑多次受到营、连嘉奖,还被评为优秀士兵。她的当兵历史和体会赢得众多学子的阵阵掌声。

  来自广东龙川的工学院2004级计算机系学生黄承达告诉记者:“我父亲当过5年兵,我从小就向往绿色军营,去年征兵的时候由于自己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不甚了解,所以错过了报名的机会。今年我要争取得到家人的支持,积极报名应征,早日圆了自己的军营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