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冲上铁道自杀续:女友讲述与其感情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2 新文化报
男子冲上铁道自杀续:女友讲述与其感情经历

男子自杀前看过的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回放:11月1日18时许,一男子打进本报热线,称要求记者帮助寻找欲自杀的朋友杨宗易。见面后,男子向记者讲述了杨的爱情故事,把杨的遗书交给记者,随后要求记者随他到铁路边找“可能选择在这里自杀”的朋友。然而,就在记者寻找那个要自杀的“朋友”时,男子却趁记者不备突然冲下铁轨旁边的坡道卧轨自杀

  昨天中午,长春南站派出所,一女子焦急地按着派出所的门铃。“我只说晚上有可
能不回来了,没说要离开你,你为什么这么做呀!”女子双眼红肿,泪流满面。她就是卧轨自杀的男子遗书中所写的深爱着的女友刘某。

  女友痛哭 不敢相信是事实

  在派出所表明身份后,刘某迫不及待地拉住记者问:“他现在在哪?他在哪儿?”当民警说死者已经送往长春市殡仪馆时,刘某表情木讷。

  刘某说:“我早晨才从九台的老家赶回长春,随后去他所在的工地。他的工友说他自杀了。我不相信这个事实,先打电话给他在长春的堂哥,他的堂哥也很吃惊……”

  在去往殡仪馆辨认死者的路上,刘某和杨宗易的堂哥不时流着泪。当刘某就要见到遗体时,突然双手有些颤抖地拽住记者。见到杨的遗体那一刻,刘某再也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是,是他!”

  深爱女友 相识四个月殉情

  刘某说,四个月前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杨宗易,看他为人老实很快接纳了他,两人在认识一个多月后合租了房子。“相处没多久,他就不让我再去上班了,虽然他开塔吊每月只赚1000多元钱,但还坚持说要挣钱养我。我并没有嫌他赚钱少,也理解他,因此在不工作的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在花自己的钱,还出钱买了电视机、VCD和他喜欢玩的游戏机,平时我们还经常一起去网吧打游戏……他对我很好,就连工地的工友都夸他日后会是个好丈夫。”

  “十一”之后,在刘某的要求下,杨宗易带她回内蒙古老家去见父母。其间杨的家人谈到了婚姻问题,但刘某认为,杨目前的工作、经济方面还需要稳定和积累,因此把婚姻放到了事业之后。

  三次自杀 电话单惹的祸?

  感情甚笃,为何产生轻生念头?刘某认为,杨的电话详单是导火索。“有一次我和他换手机卡用,我打印了杨的电话详单,发现他打的电话挺多,其中似乎包括一些女性,于是我非常生气,就对他说,如果你再这样,我就走了!”

  在杨的遗书里,“你就走了”四个字出现频率最多。刘某说,10月18日她呆着无聊,便打算出去走走,而杨以为她真的走了,于是跑到西解放立交桥上要自杀,幸好被民警救下。

  “这次是他第三次自杀。就在10月下旬,我离开租住的房子后,杨就服下鼠药,幸好他的侄女及时赶到,把他送到医院急救,才保住了性命。他越是老提起自杀的事,我越是痛苦,每次事后都对他苦苦相劝,每次他也都答应得好好的,谁知最终还是……”刘某说。

  女友自责 我不是离开他了

  刘某说,10月29日,她打算回老家看看,当天早晨她对杨某说晚上可能不回租住的房子了,但没说去哪里。刘某说她回到老家后,担心电话费太多,就没开机,而杨的电话在她走之前也丢了,于是他们在分开的几天里都没有取得联系。

  在杨的遗书中提到刘电话关机,让他很绝望的事。刘某伤心自责:“要知道他这样,我说什么也不会回家!说什么也要向他解释清楚我不是走了,我不是离开他了,我是回老家了……”

  遗书散落 衣服都洗干净了

  “电褥子开的高温!”就在杨即将离开前,还想着给女友暖被窝。昨天下午,记者同刘某走进了她和杨租住的平房。屋子只有几平方米,一张双人床占据了大半个屋子,电褥子的插销还插在电源上,整个床面还都是热乎的。屋里除了一台电视机、一台VCD和地上的一个小电饭锅外,再没有其他电器,也没有什么家具。刘某开门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门旁绳子上的两双女式袜子,那是刘某的。床上放着的一本名为《学会选择 懂得放弃》的书下,压着的几页纸上写着:你的衣服和袜子都洗干净了……刘某迅速拿起那几页纸,看着看着便放声大哭起来……

  心理专家 爱就要接纳其全部

  感情是个很难说清楚的东西。长春市心理医院首席专家、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郑晓华说,爱需要真诚和宽容。

  “人需要有爱,需要真诚的爱。但什么是真诚的爱?真诚地爱一个人,就要接纳他(她)的全部,包括所有优点和缺点,甚至是他(她)的选择。”郑所长说,在遭遇感情危机时,人最容易受到伤害,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你可以通过倾听他的内心,让他把不痛快的事讲出来,排解他的烦恼。如果你正经历这样的痛苦,你要换位思考一下对方是否也有痛苦的感受,从而排除自己在认知方面的障碍。记者 辛言《他留下心碎的故事扑向铁轨》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