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匪徒入室绑架劫财 15岁女孩两次扔布娃娃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4 桂龙新闻网

  10月31日深夜,重庆市杨家坪直港大道某花园小区内,突然天降布娃娃,被正巡逻的保安察觉。保安拣起布娃娃一看,还粘着一张纸条,上写“救救我”。随后不久,又掉下一个布娃娃,这次粘的字条上写着“救救我,这不是开玩笑”。

  这两张关键的求救纸条,由一个仅15岁的孩子发出,正在家中遭到绑架的一家大小因此幸运获救,3名入室匪徒全部落网。

  天上连降两只布娃娃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杨家坪直港大道某花园小区内,看上去一切都很平静。

  突然,从一栋居民楼上,扔下一个东西,引起了小区保安的注意。保安走近一看,是一个布娃娃,上面还粘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救救我”等求救的字样,并写清了求救住户的门牌号码。保安一看,以为是谁搞恶作剧,没在意。

  没想到,没过多久,又一个布娃娃凌空掉下来。这次的布娃娃上,仍粘着一张纸条,除了求救外,上面多了几个字:这不是开玩笑。

  这下,保安警觉了,立即拨打110报警:小区六楼一家住户可能被劫持了,生命受到威胁!

  房门开了 屋内正“玩牌”

  很快,大批警察陆续赶到现场。据一知情者介绍,大概来了30多人,110的警车赶到现场不久,九龙坡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国强也赶到了现场。

  警察将那可能发生了案情的房间围得严严实实,并占据了各个出口。随后,警方开始对房内的劫持者展开心理攻势。

  当晚11点左右,房内的人开门了。“我们在打牌呢。”此时,一中年男子故作轻松地说。房间内的确已被布置成正在玩牌的景象。但此时,房内的妇女和小孩没说话。

  据知情者透露,当时房内有9人,除3名中年男子,还有3名成年女子,两个小女孩和1个小男孩。

  保姆在家最先遭绑架

  不过,男子的谎言没能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随后,3名男子被警方带走。后经记者了解,3名男子就是涉嫌入室绑架的劫匪。

  “我们找个人。”当天下午5点多,3名男子就这样敲开了事主家的房门。当时,只有保姆独自在家。警惕性不强的保姆将男子让进门后,立即遭到捆绑。

  随后到晚上10点多,5个多小时内,3名劫匪一直在房间内,不动声色地等着房主家人一一回家。女主人及其儿子、侄女、妹妹、女儿,一个个一踏进家门,就被劫匪一一控制起来。随后,3名劫匪就开始用刀子威逼交出钱来。因为房门紧闭,保安和邻居也一直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当晚10点多,在三男子入室绑架5个小时后,房主的15岁女儿,趁劫匪不注意,机智地从窗户扔下布娃娃报警。布娃娃上粘着她偷偷写下的求救字条。而当时,劫匪还与被绑架的女主人讨价还价。

  昨日(2日)下午,记者向九龙坡警方深入了解此事,但警方表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拒绝透露更多的情况。

  事发小区智能卡设防 但出入管理仍有漏洞

  据了解,绑匪系从容平和进入小区。那么,他们是如何顺利进入小区的呢?昨日下午,警方表示,因案情正在侦办中,不方便透露。但记者还是到该小区打探了一番。

  昨日,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凡是进入该小区的人员,必须持有发给业主的智能卡。只有验明“正身”后,小区保安方才放行。可随后记者发现,要是乘车进入小区,就太容易了。记者驱车,只取了一张临时出入卡,保安问了一句“找人啊”,我们就长驱直入了。

  记者向值班的一名保安了解情况时,该保安表示,确实有“小女孩用布娃娃报警”的事情发生,“大家都知道”,并说出了该住户的楼层。但该保安也表示,要进小区,必须有卡。如果采访,须跟物管公司联系。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管公司行政办公室一负责人。该负责人很谨慎地表示,需要把事情了解清楚后,再作答复。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该物管负责人表示拒绝记者采访,“业主不愿意再谈及此事”。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