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女工公厕里捡弃婴 为供养女读书让亲儿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4 桂龙新闻网

  今年49岁的贾淑清是四平市铁东区一个普通环卫工人,11年前,家境贫寒的贾淑清扫马路时捡到一个弃婴,心地善良的她悉心抚养弃婴11年,她总是节衣缩食,因为她有个心愿——将弃婴供上大学。10月28日,记者来到贾淑清家中,见到了她收养了11年的女孩灵灵。

  公厕内捡到弃婴抚养11年

  时间追溯到11年前冬天的一个清晨。

  清晨4时许,贾淑清像往常一样在四平市南一委六马路清扫着街道,当她途经一个公厕时,听到晨练的人在议论着什么。进入公厕她才知道,原来有人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弃婴。善良的贾淑清将女婴抱回家中。她到处打听孩子家人的消息,但始终无人认领。贾淑清决定收养女婴,并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灵灵”。

  亲生子退学供养女读书

  在贾淑清家中,亲属给的一个17英寸的电视是唯一的家用电器。贾淑清不但要支撑整个家庭的开销,而且还要照顾儿子、灵灵和残疾的丈夫。

  一转眼6年过去了,灵灵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供灵灵读书,每个月仅有400元收入的贾淑清再次做出一个决定——让儿子退学。贾淑清说:“我当时想,反正儿子也不愿学习,就让他尽快参加工作,尽快自立,也能把钱省下来,供灵灵上学。”

  “灵灵从小就特别懂事,从不向家里要任何东西,还经常帮我干一些家务活。”贾淑清说,灵灵每天放学后,都会骑着自行车给她送水送饭,还经常帮着抬垃圾、扫马路,和她一起收卫生费。

  捡破烂儿也要供养女上大学

  每天清晨3时许,贾淑清就得起床,将饭菜准备好,4时许,步行40分钟到她负责的卫生区清扫马路,8时许,她才回到家,照顾丈夫,陪伴灵灵学习,每个月她还要用7个晚上的时间到她负责的地段收卫生费。这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内容。

  贾淑清的领导说,贾淑清连续10年被评选为铁东环卫处的标兵工人。她从不向领导诉苦,就是她领养灵灵的事,也是5年前,环卫处领导到她家慰问时才得知的。

  贾淑清一再说,虽然每月收入仅400元,但她很满足。她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将灵灵供上大学。“如果有一天我干不动了,我就是捡破烂儿,也要把这个孩子供出去。”(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