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广州(增城)首届登山旅游节26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到白水寨和潘多一起登山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穗府)11月26日,增城白水寨风景区正式落成接客。广州市民可前往欣赏我国大陆落差最大的瀑布,登9999级的“天南第一梯”,还能同登上过珠峰的女登山家潘多一同登山。

  由中国登山协会、增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中国广州(增城)登山旅游节”将于11月26日至12月8日在增城市白水寨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届时,将有1000多人前往登山,其中包括我国第一个登上珠峰的女登山家潘多及多名曾经从北坡登上珠峰的我国著名登山家。

  白水寨现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州增城市派潭镇,毗邻从化温泉和龙门南昆山,与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接壤,距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均在一个半小时车程左右。

  白水寨景区规划总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区内瀑布景观罕见独特。其中,白水仙瀑气势磅礴,是从海拔828米的白水寨山顶飞泻而下,落差达428.5米,是我国大陆落差最大的瀑布。围绕白水仙瀑和白水寨奇峰秀色,增城市还用半年的时间设计建成了9999级登山路径,号称“天南第一梯”。

  据悉,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白水仙瀑景区首期工程基本完成,已初具规模,拟于11月26日正式接待游客。市民前往风景区可以“跟团旅游”或者“自驾游”。增城市下一步将开通从广州到风景区的专线车,方便广州市民前往观光。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