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交大“索子案”终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03 兰州晨报

  兰州交大“索子案”终审宣判

  学校无错驳回上诉

  本报讯(记者陈霞)备受社会关注的兰州交大“索子案”近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原审认定事实清楚,赵云辉父亲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维持原判。

  5年前,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学生赵云辉参加学校组织的实习活动时下落不明,后被认为在实习时溺水身亡。

  赵云辉的父亲认为学生在实习期间溺水身亡,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纸诉状将兰州交通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学校承担责任,并追索儿子的尸骨,索赔11万元。

  兰州交通大学辩称,赵云辉当时是大三学生,已满21岁,是完全行为能力人,对个人行为负有完全责任。实习期间,赵云辉擅自去黄河游泳身亡,是其个人行为导致的。学校不是赵云辉的监护人,他的个人行为在法律上与学校没有因果关系。

  安宁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当时学校组织实习是正常的教学活动,赵云辉等3名学生下河游泳,导致赵云辉下落不明,事发地点既不在校园内,又不在实习地点,且事故发生时赵云辉已21岁,赵云辉违反校规擅自下河游泳,故对造成的恶果学校无过错责任。

  2004年8月,安宁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赵云辉的父亲不服,以原审认定事实不清为由向兰州中院提起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