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蛋雕艺人张冬祥 蒋天元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5 生活报

  人届中年的张冬祥虽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学习的是工科,但儿时受父亲的熏陶,对雕刻艺术情有独钟。

  毕业时他拒绝了大型企业的工作,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艺术创作。他用刀具在蛋壳上进行艺术创作,雕刻人物、风景等。经多年努力,他在“蛋雕”这一艺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张冬祥在人物雕刻上的技艺尤为精湛,细腻的刀法,所雕人物的传神,使观者为之惊叹。现已完成各类蛋雕作品数百个,其代表性作品有中国十大元帅、世界体坛明星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