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各部门合力防控禽流感 八督察组奔赴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3日讯(实习生 宋芹亮 通讯员 穆华明 刘军河)11月2日,淄博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的通知》,要求畜牧、卫生、工商、公安、交通、林业等相关部门合力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

  健全和完善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预案

  通知要求,畜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制定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统一组织实施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措施,并进行检查、监督;根据预防控制工作的需要,依法提出对有关区域实行封锁等建议;紧急组织调拨疫苗、消毒药品等应急防疫物资,并进行强制免疫、消毒灭源等工作。

  卫生部门负责健全和完善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预案,负责监测禽流感在人群中发生情况,做好疫区(点)内相关人员的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防止人类病例的发生和流行。

  优先安排防控物资调运

  公安部门负责协助做好疫区(点)封锁和强制扑杀工作,做好疫区(点)及周围的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管理。

  交通部门负责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理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样本的运输保障,协助畜牧部门在封锁区设立动物检疫消毒站。淄博火车站负责优先安排紧急防控物资的调运。

  加强禽类及其产品监管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加强禽类交易市场的监管,打击违法经营禽类及其产品的行为;指导各区县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保证商品质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和造谣惑众等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各禽类交易市场的消毒工作。

  林业部门负责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的资源调查和观测;协助兽医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疫病的监测工作;发生陆生野生动物疫情,会同有关部门快速采取隔离控制等措施。贸易、出入境检验检疫、质监部门及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预防控制禽流感工作中都各有分工。

  昨天,市指挥部办公室分成8个督察工作组,分赴淄博市五区三县及高新区,对区县实行定期、不定期的督察和指导,并及时将督察情况向区县政府反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