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万血汗钱法院帮讨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积压5年的委屈终于一扫而光!昨晨,当赵某等12名包工头,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法官手里接过9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现在想叫想笑又想哭,高兴啊!恨不得脱下衣服包起钱,背回去给农民工发工资!”

  2000年,长安区的包工头赵某揽到西安某酒店一批装修活,他从村里带出来十几个精干劳力赶赴西安,“活干得很漂亮,但工资没拿到手”。

  随后5年里,每逢过年过节或孩子上学,工人们就会找赵某要工资,“家里能卖的都卖了,连口粮都没有了。5年来,没有人知道我们的日子有多难。”赵某几乎哽咽了。此后,他本人再也揽不到活了,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不给工人发工资的工头。

  像赵某这样的包工头一共有12个,他们带领的300名农民工的工资,均被同一家酒店拖欠着。

  今年4月,12包工头将酒店告上法庭,案件同月审判并执行,酒店大楼被拍卖。根据有关规定,拍卖所得应优先偿还该酒店所欠的6家银行的抵押贷款。雁塔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了解到该酒店尚拖欠大量农民工工资,遂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报告,认为农民工工资应先于银行贷款得到偿还,并得到同意。

  昨日,当12名包工头领到90万元农民工工资后,终于长吁一口气:“五年了,终于给大家有个交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