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一记者因在街头拍摄警察打人场面遭警察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4 国际在线

  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新闻中心记者高利在塔城市采访时,遭到塔城市公安干警殴打,摄像机被扣,至10月31日新华社记者赴塔城市调查时,高利仍没有讨到说法,摄像机也没归还。

  高利说,10月13日下午5时左右,他在塔城市新华路发现有一群人聚集在塔城地区行署大门前,场面比较混乱,警察在殴打一个人。出于记者的职责,高利拿出摄像机上前拍摄
,一名警察前来阻止。随即有四五名警察上前动手抢高利的摄像机,高利不给,这几名警察对着高利的脸部、肩部一阵乱打,将高利的眼镜打掉,摄像机也被抢走。随后高利被带到塔城市公安局和平派出所。

  据高利介绍,在和平派出所,警察要求他脱掉鞋子,抽掉腰带,将衣兜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手机卡取出,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一名警察问他是不是记者,他说是,这名警察对着他的右脸就是一拳,他的嘴角被打破,血流不止。事后,高利被诊断为右侧面颊部和右肩关节处软组织损伤。

  10月31日,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塔城市公安局负责人,了解高利被打、摄像机被扣之事。这位负责人说,没有看到和听说有记者,也没有看到摄像机。但塔城市公安局在一份内部报告中写到,新闻记者到现场进行摄像。10月13日当天,塔城地区公安局一位负责人给农九师打电话时说,他看见过摄像机,并答应归还。塔城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当时现场人多混乱,不排除摄像机被围观群众拿走的可能,公安局目前正在全力查找,有可能找到。(记者赵锋)

  来源: 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