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里有了流动洗车站 洗一辆车只需要5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创业园门口看到一个洗车的小伙子,他的设备很特殊,一个婴儿车大小的可推式水箱里的水,可以洗六七辆车,地面上几乎看不到污水。

  当时小伙子洗的一辆红旗轿车是一位过路市民的,轿车停下来后,小伙子将手推水箱移到车边,高压水枪里喷出一道水雾,眨眼间车表全湿了,小伙子随后拿出一只小瓶子,喷了一遍除污剂,第二次喷水后,轿车就光亮如新了。一辆车洗好仅5分钟左右。

  洗车小伙名叫杨建新,家住秦淮区土城头。他原来在一家通讯公司工作,10年前下岗后,又尝试了几种职业,都感觉没有发展前途。去年冬天,他从媒体上看到了有关街头违章洗车点浪费水源,影响交通,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的报道后,就对南京的洗车市场进行了观察,发现不论是正规的还是非法的洗车点,一般都在大马路边,多多少少对交通都有影响。另一方面,他也看到小区里的车越来越多了,于是就有了社区洗车的想法。

  几个月前,杨建新在外地发现了一种小型喷雾设备,就花1万多元钱买了一台回来,开始尝试无污洗车。现在,他洗一辆车耗水只有5升左右,比传统洗车法节水90%以上。由于设备轻便,车停在哪,就在哪洗,非常适合在社区里洗车。小杨说,他洗车用水少,人工少,除了交给物业一定的管理费外,其他费用很少,比街头洗车要便宜多了,他还准备采用会员卡,车主们就更省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