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宿公交车盼望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正常的城市公交终点站,停车场在规划时被“忘”掉了。1日,郊区3路、4路车队的职工反映说,随着哈西景观路的完成,他们也成了“没家的孩子”。

  据郊区3路、4路车队的薛虎队长介绍,根据《城市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办法》规定,城市公共汽电车专项规划应当纳入到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未经法定程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城市公共汽电车专项规划。

  然而,位于哈西与学府路交口附近的两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如今却被挤占得没了停车的地方。据悉,在该站点周围的一些通道原本是公交规划用地,现在却被一些单位分割使用,而公交车则不能正常停靠,夜晚只好露宿街头。

  在郊区3路、4路终点附近,记者看到,这里根本没有留下建设公交停车场的地方。在某装饰材料市场与某空车配货站之间,一条相连的防火通道原本是公交车辆的规划驶入驶出通道,而今两个路口都被人用报废车辆堵住了。

  薛队长说,某装饰材料门前的一片区域是规划公交停车场用地,现在却被人隔离形成了收费停车场。为此,他们找到了哈市多个相关部门,其中规划部门明确指出该区应设置公交路口,是他们在规划时“忘”记了。如今,拔除驶入口的电线杆要一万多元的费用,开个路口也要万余元的费用,这让车队难以承受。

  可是为了保证公交线路的畅通,车队又不得不做出“牺牲”。经过几番协调,几天前,该车队终于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准备在雄师家园对面开设公交路口。可车队的人等了四五天,施工队却没有来。2日,薛队长告诉记者,哈西改造指挥部已同意给车队开口,费用只有一千多元。

  公交车夜宿街头现象在哈市并不少见,记者在长寿路上也看到,107路公交空调每晚都在这里露宿。一些员工说,眼瞅冬天来了,如果温度过低,车辆始发时就要耽搁很长时间。在华北社区,某路公交更是停在居民区里过夜,早晚收车时都会影响居民休息。一些司乘人员表示,应该有人来管管这些无家可归的公交车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