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渡河路桥下月有望合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的大渡河路桥已于日前悄悄地“长”到了河中央。到下月的这个时候,在古北路、长宁路交叉路口,一座跨度达70米的主桥将现身苏州河上。

  大渡河路桥的主桥建设采取了“先中间、后两边”的施工方案,即先在苏州河两侧的近河岸处架设4个巨型桥墩,并在之上用混凝土浇注好一个长达10米左右、被称之为“零号块”的箱梁板。其后一块块3-4米的箱梁陆续被“拼接”到“零号块”上。

  大渡河路桥为东西两侧双幅桥,每幅桥宽16米,中间间隔1米,设4条机动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苏州河中不设桥墩,以方便通航。

  建成后的大渡河路桥两侧还将设置人行天桥,与地面人行通道相连。有关人士表示,建成后的大渡河桥路将成为苏州河上的第28座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