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来新疆打工男子勒索60万元未遂获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通讯员 周方 张君 记者 孙懿2005-11-04)

  年仅22岁的冯庆堂,用恐吓信、发送电子邮件等方法向知名企业勒索财物,被新疆兵团农八师中级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山东来疆打工者冯庆堂,原在石河子市打工,他制作了一张名为“李建华”的假身
份证并办理了一张银行卡。2005年5月16日,他将事先打印好的两封恐吓信寄往石河子开发区的“康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旺旺”乳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以在该公司食品中注入剧毒液体进行恐吓,分别向两公司索要现金10万元并打入“李建华”的银行卡内。冯庆堂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又用同样的方法将恐吓信分别发至石河子爱家超市、天洋超市等单位,仍然以引爆爆炸物或往食物里投毒来恐吓,向上述单位分别索要5000-10万元的现金。

  5月25日晚,他又窜至石河子市11小区、12小区、东明新村小区,将事先写好的恐吓信分别粘贴于十位住户的家门上或停放在小区的车上,以杀掉被害人全家或用汽油烧车进行恐吓,要求上述住户往银行卡上打入现金。

  公安机于6月2日将冯庆堂抓获。

  因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冯庆堂敲诈勒索17家企业和个人60余万元的犯罪行为未能得逞。但他严重干扰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和他人的正常生活,危害了社会秩序,其犯罪情节严重,因而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