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纳米电阻”设局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雍尔张鸿记者金志刚)以普通电阻冒充进口“纳米电阻”,3个广东无业人员在本市连裆上演骗局,骗得人民币31.4万元。日前,黄浦检察院对马天明等3人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马天明、戴剑华和周汉宏均为广东五华县人,因在家乡赌博输钱,便合谋来上海骗钱。今年8月19日上午,马天明等3人在外滩一带,先由戴剑华冒充香港商人与路人赵老太搭
讪,说要在附近搬运一批货,请老太帮忙照看一下,老太同意了。此时,周汉宏佯装路人出现,“香港商人”也请他一起照看货物,又拿出一个电阻说,这是进口的“纳米电阻”,专门用在电脑上抗病毒,每只100元,他会送他们每人一个作为酬谢。接着,“香港商人”把这个电阻先给了周汉宏,自己以找运输车辆为由离开。

  这时,冒充收购商的马天明出场,他先向老太打听一家电子厂的地址,一眼瞥见周汉宏手中的电阻,便说就是想要买这种电阻,愿意以每只150元的价格收购。周汉宏悄悄把老太拉到一边说:“我们一起把‘香港商人’的那批货买下来,然后转手卖给他,每只可以赚50元。”老太同意了。于是,周汉宏陪老太回家取存折,再到银行取出31.4万元存款,而后在约定地点把钱交给“香港商人”,“香港商人”则交给老太太32包“进口电阻”(每包100只)。

  交易完成后,“香港商人”和“热心路人”先后金蝉脱壳,老太才发觉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