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灯塔市连续发生两起煤矿事故死6人失踪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11月4日电(记者石庆伟)截至记者发稿时,辽宁省灯塔市铧子镇昌盛煤矿3日发生的井下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先后共有6人死亡,2人仍在医院救治中。

  这是继该镇10月30日下午2时别槽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后的又一起煤矿事故。别槽煤矿爆炸事故中有4名矿工失踪,1人受伤。

  辽宁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及辽阳市、灯塔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组成抢险队全力救援。

  记者从辽宁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3日18时左右,铧子镇昌盛煤矿2名井下维修工仍未升井,其家属来到矿上找人,于是矿长下井寻找,但下去后就一直没上来,又相继有5人下去寻找,也迟迟没有上来,当地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救护人员进行搜救,连夜将这8个人救到井上,发现其中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已经死亡,另3人后来在救治中死亡。在别槽煤矿,救援人员仍在搜救瓦斯爆炸事故中失踪的4名矿工。上述两起事故的抢救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