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考证将“无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38 石狮日报

  本报讯本月10日起,我市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将实行“无纸化”。据悉,“无纸化”是摩托车理论考试的趋势,石狮此举走在泉州其他县市的前列。而实行“无纸化”后,以往每月逢5、10日下乡受理驾驶证申请服务也将随之取消。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实行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无纸化”,可以更好地解决下乡办证无法实时上网查询驾驶证申领人相关信息的问题。

  那么,实行“无纸化”后群众要如何申请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呢?交警工作人员介绍: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交警驾管股受理窗口申请办理,经审核通过照相、体检、交费后,发放理论考试学习材料,预约考试时间。每个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均可以参加考试,考试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规,考题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总共100题,每题得分为一分,必需在45分钟内答完,总分在9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合格后成绩当场公布,并发放机动车驾驶技能考试准考证,预约20日后的科目二(桩考)和科目三(路考)的考试。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时间为每月逢10、20、30日的上午8点30分,考试地点为石狮市体育馆对面广场(游泳馆对面)。(林光春记者林春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