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赖住宿费 少年投毒旅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16岁的江宇(化名)跑到万州见女网友,网友没见到钱却花光,为赖掉60元的住宿费,他买来农药在旅店馆投毒,幸亏店主发现得早。日前,江宇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批捕,并即将移送审查起诉。

  江宇,开县金峰乡人。据办案民警说,江宇是9月11日下午从开县来到万州,住在红花市场的一家旅店,然后开始上网。到13日,江宇仍没见到网友,身上只剩下35元,已不够
付住宿费。当天中午,他在西山车站附近的一个卖农资物品商店买了瓶剧毒农药甲胺磷,想毒翻店主。

  回到旅馆,江宇将买来的甲胺磷藏在腋下,趁店主不在,冲进房间。他将放在走道上的三个热水瓶提进自己的房内,每瓶倒了2瓶盖甲胺磷后,又放回原处。他还在店主的茶杯里倒上“药水”,然后到网吧上网。

  当晚7点多,江宇回到旅店。当时店主正端着茶杯在看。店主自言自语地说,怎么今天的水有股味道,也不如以前清。江宇插话说,可能是自来水的问题。他故意去提那三个热水瓶,发现都空了——原来店主发现水里有股味道后,把热水瓶里的水都倒掉。江宇转身看见店主拿起电话,以为要报警,马上离开了旅馆。

  据民警说,店主发现水有问题后,马上给儿子打电话,要他来一趟,并称有个人住旅馆欠了钱。随后,两人报警。经民警技术鉴定,水里面含有剧毒物质甲胺磷。

  民警开始在旅店附近蹲守。15日,江宇再次来到该旅店时,被守候在附近的民警抓获。江宇的父亲得知情况后,请求公安机关帮忙管教江宇,因为他说他实在是没有办法管到他了,还和村长一道将江宇不受父母管教的证明送到派出所。据了解,江宇在家有小偷小摸的习惯,乡邻间口碑极差,父母因无法对其管教,曾请求派出所送去劳动教养。

  记者暗访

  少年投毒为何轻易得手

  办案民警与记者交谈时,认为此案暴露出四方面的问题:网吧监管不力、旅馆住宿管理不到位、剧毒农药监管软弱和早恋问题。为此,记者暗访了当地的网吧、旅馆和农药门市。

  前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万州西山客站出口处和街中间的两家卖农药的店铺,假称帮亲戚买农药。记者询问是否要提供证件时,店主则说,买个甲胺磷还要看什么证件啊,卖了那么多,从来没有看过别人的证件,最多问问是哪里人而已。

  记者问,卖得如此随便,不怕别人拿来毒人吗?店主说,一直都是这么卖的,谁想买,给钱就行,至于他拿来做什么,我们没法管。

  在农药门市转了一圈后,记者又分别来到万州红花市场、王家坡,发现静荣网吧和成玲网吧的门口未贴“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告示。走进网吧,记者掏出身份证准备登记上网,老板看见后却说,不用登记,直接去上就行了。

  12时15分左右,记者在红花市场的长河网吧看见,20台电脑的房间内,有6个人上网,其中两个女孩在聊QQ,电脑桌上还摆着三本“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课本,背上背着书包,身着某某中学的校服。

  晚上9时20分左右,记者假称需要住宿,在王家坡附近找了几家旅馆。在去西山车站的拐角处有一个旅馆,门口有3个40岁左右的妇女,其中一个主动招呼记者住宿。记者问她,没有证件可以入住么?她说,没问题,你不像坏人。

  记者以吃饭为由脱身。随后又找了两家类似的旅馆,住宿都不需要证件。条件相对较好的医药宾馆、长江宾馆等则要求客人必须出示身份证件后才能登记入住。

  见习记者张勇/文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