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板受潮发霉 邻家水管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25 东南快报

  案例一:福州光禄坊新村9座703室业主宋先生昨日来电反映,一个月前新房地板已铺好,昨日竟发现地板受潮发霉了,还发现隔壁邻居和他家共用的那堵墙上,邻居装了一根水管。但邻居否认宋先生家地板受潮是由水管渗水引起。对此,宋先生不知道该找什么部门来认定事故原因和责任。

  案例二:长乐市资圣路41栋2号101室业主林女士反映,两年前楼上的业主把
阳台落水管擅自改装后,落水管出现裂缝,一天到晚都有水从裂缝处漏下来。“这两年我不断向镇里和村里反映情况,可没人来处理这事。”林女士说。

  案例三:福州晋安区三华花园宋先生昨日来电,由于楼上的业主装马桶时把开发商预留的下水管道锯掉一截,所以可能导致他家卫生间漏水。和楼上业主反映过,楼上业主也修过,但还会漏水。

  律师评点: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丁兆增律师称,在案例一中,对地板受潮事件产生的原因,宋先生与邻居有不同看法,宋先生必须找房管局认可的鉴定机构,对事故进行鉴定。

  “民间纠纷的解决,有三种途径:一、当事人双方进行协商解决;二、找物业、居委会或者派出所出面进行调解;三、如果前两种途径都不能解决问题,就走民事诉讼的途径。在第三种途径中,收集证据是关键。”丁律师说,三个案例都是由相邻权问题引起的纠纷,在邻里间相邻权纠纷是本着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进行处理的。像案例三中,如果宋先生家卫生间漏水,经认定是由于楼上改装水管而导致,那么宋先生楼上的业主要承担全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