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火车就像驾轮船(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泥浆中只见两条铁轨,火车在泡软的枕木上直晃。昨上午,永川市永荣矿业公司韦家沟铁路线,有着25年驾龄的火车司机尹世凯只得将车速降到10公里。

  “开火车越来越像驾轮船”,尹紧张之余叹息,每次经过泥浆路段,都战战兢兢,随时担心火车出意外。

  “从7月份开始,铁路就被淹了。”永荣矿业公司永川洗选厂副厂长蔡本俊介绍,当月,永川市交通部门开始对永川城区到永荣镇的30多公里公路进行全面改造,但改造随即对该公司的企业专用铁路线造成影响。

  蔡称,铁路线有8.5公里与公路紧挨平行,公路施工开挖后,由于施工设计不合理,排水不畅,大量泥浆流向铁路,导致约8公里长的铁路线被泥浆浸泡。铁路道床被泡软后,铁轨晃动很大,运煤火车不得不将时速由20公里降到10公里。

  对此,负责该路段改造的永川市交通建设公司黄建总经理介绍,该路段计划在明年6月完工,目前下雨天也在赶工期。造成部分铁路被淹的原因,可能有施工的影响,但不是主要原因。“铁路和公路并行,共用一条水沟,而铁路的位置比公路低,泥浆自然要向下流。”

  目前,由于泥浆导致铁路运输量减少,永荣矿业公司已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和永川市政府汇报,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协调此事。

  (记者范永松/文徐少华/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