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乖乖”黄母鸡  “咯咯”爬扶手(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7 重庆晚报

  本报讯知道有人把狗、猫、鸟当宠物,你听说过有人把鸡当宠物吗?巴南区就有一只叫“乖乖”的小鸡,因为聪明被主人当成宠物。

  昨日下午,记者在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合建社区240栋3楼的周金秀家,见到这只黄色小母鸡。

  周说,“乖乖”很听话,每天会按时出门,按时回家,每天还能生个蛋。它还很有“勇气”,上楼不走楼梯,偏要爬扶手。

  接着,“乖乖”表演了它的绝活。随着周一声吆喝:“‘乖乖’,回家了。”正在楼下耍的它,听到“命令”立即往家走。只见它飞上楼梯扶手,然后一摇一摆往上走。到了转弯的地方,它也能利索地绕过去,有人从旁边经过它也不害怕(如图)。

  没几分钟,“乖乖”走到家门口,它“咯咯”地叫起来。“这是要我开门。”周说。门开了,“乖乖”立即跑进用竹篮做的窝里。周说,“乖乖”会自己上厕所,厕所门关了,它会出去找地方。

  “乖乖”今年3月被买来,周后来发现它比较聪明,于是就把它当成宠物养着。

  (见习记者贺怀湘/文张质/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