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不堪5年性骚扰怒告校长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39 华商网-重庆时报

  由于种种原因, 因日夜担心,文静神经严重衰弱、经常失眠

  被骚扰女教师短信取证失败(主)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因不堪长达5年的性骚扰,巴南区南彭镇南湖小学女教师文静将校长告上法庭。近日,当文静的代理律师将取证材料上交到巴南区法院时,文静的希望几
乎随之破灭。因种种原因,文静的短信取证工作失败,而被告取证成功。昨日,记者从文静朋友中获悉,她在日夜担心之中,神经严重衰弱,经常通宵无眠,甚至还在学校两次晕倒。

  取证失败两度晕倒

  据文静介绍,8月23日,被告向法院递交了短信取证申请,8月24日,被告将自己6月1日到6月30日所发的短信内容从通信公司取出。9月5日,文静代理律师也向法院递交取证申请,但直到9月16日,被告发给自己的短信内容一条都没有取出。只凭着自己手机上保存的19条骚扰短信,证据是否充足?文静日夜担心,造成神经严重衰弱,经常整夜睡不着觉。10月份,她两次在学校晕倒。

  文静所取证的通信公司负责法律咨询的罗庆先总监称,文静取证不成功是因时间太晚了。罗称,按照法律规定,只有公安机关、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前来取证,他们才有义务配合。同时短信内容一般只能在数据库里保存90天,过期将自动删除。当记者问到文静前来取证的时间时,罗称“记不得了。”

  事业感情四面楚歌

  文静说,由于案子并不乐观,加上取证失败,使自己的精神负担日益加重,失眠和神经衰弱严重影响着自己的身体健康。10月份她就因为请病假被扣掉了所有奖金。

  更让文静感到寒心的是,因为案子的影响和舆论的压力,丈夫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现在文静是和母亲、孩子一块住。失去了最重要的精神支撑,原本和谐温馨的小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为了这起官司,我几乎什么都快没有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被骚扰教师不再孤立

  让文静感到些须欣慰的是,原来顾及权利压力的同事已和自己走到了一起,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不再像原来那样紧张,自己也不再成为孤立的对象。

  10月26日文静晕倒在办公室,还是同事们将自己送到

医院治疗。“我们现在又团结在一起了。”谈到此处,文静流露出一丝轻松。

  在记者和文静对话时,办公室里不少教师来来往往,对文静的谈话不时点头称是。“以前那样对我,她们已有些后悔了,我想有一天,她们总会站出来的。”文静肯定地说。

  不会撤诉 坚决告到底

  “有人传言我没有取到证据,很快就会撤诉,但我要说的是,即使败诉了,我也会继续上告,一直告到北京。”文静说,“即使是一无所有,也会告到底,我要对得起我的家人,对得起我的朋友,也要让应该负责的人付出代价。”文静坚毅地说道。

  文静的代理律师,重庆某律师事务所彭林律师说,虽然短信取证没成功,但文静手机上保存的19条短信也是铁证如山,他相信法律会给当事人一个公道。据有关方面透露,这起引人瞩目的官司开庭日期尚未最后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